close

一年後的我 再訪甲仙 心情是沉重的


 


沿途殘缺的景色一一印入眼簾 心情是五味雜陳的


 


沿途讓我想起的是88水災時 電視一在播放的畫面


 


路上看到 橋斷 路斷 的景象 我又偷偷的掉下了眼淚


 


那種難過 不知如何表達


 


腦海又浮起了 阿娟的拔拔是如何在小林村被沖刷到旗山的畫面


 


這一段路是多麼的 遙遠 岐曲


 


這一路上伯父是經過多少的 痛苦 折磨 才能從小林村到達旗山….


 


水火無情 將許多的的家園毀了 親人也因為這次的風災 再也見不著了


 


沿途 看著造橋鋪路的工人 一再的用心用力恢復所損害的一切


 


 


 


但這一切是否能還原ㄋ 真的是個問號?...


 


 


到了甲仙鄉我看到了 甲仙大橋有點起色了 搭上了鋼筋 看的出橋的影子


 



 


 


但是去年來的牽手橋 已被去年的88水災破壞掉


 


 


 


剩下2支橋墩還豎立在河床邊


 


 


這次再到了甲仙街上 有總落寞的感覺 觀光客已大不如以往


 


整條街上冷冷清清的 在皇統坐了1.2個小時的我


 


 


 


在也見不到 去年 那種人車來來往往的場景


 



 


 


回想去年這ㄦ是座無虛席,如今空空蕩蕩的


 


 


 


ㄚ有同事跟我說 我可以上去五里埔看看 小林村


 


但我不敢


 


因為我知道我印象中的小林村 已不在了 只剩下一大片土


 


深怕自己看到了  會忍不住  又掉下眼淚


 


寧可讓腦海裡 美麗又純樸 小林村 美麗的身影 永遠 留在 我的腦海裡


 


雖然這一路上 心情五味雜陳 不管它經過多少傷害


 


但甲仙在我腦海裡永遠是個美麗的地方


 


加油吧!!....甲仙鄉


 



甲仙 我永遠愛你


 


99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庄腳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