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天我們來到位於冬山河旁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裡不時有一些傳統藝術表演


 


在傳統藝術中心不只可以看好戲  還可欣賞百年古厝


 


位於臨水岸的黃舉人宅  是座百年古厝



它是從宜蘭市整棟搬遷至傳藝中心重建的 是非常有歷史的古宅  值得細細欣賞



黃舉人宅全景



看到這古厝 拔拔非常有興趣  腳程真快 跟本不等我



真是的  真不知他到底有沒有帶人來玩  跟本就像自己來玩一樣 


 


黃舉人宅大門



 


由外往內看



由內往外看






古厝裡面


古厝後院




古厝窗戶往外看



古厝裡展示了一些古代的東西 因為燈光暗 所以我沒拍攝


 


在古厝遇到解說人員 正說著台灣的厘語 好奇之下也過去聽聽


知道"大細先"什麼意思吧?  是這樣寫的喔  要記住喔!!



再來是"同似仔" 經過他的文字解釋 才知道正確的文字該怎麼寫


我想很多人不知道這2個名稱該如何寫吧  現在讓我們又學到了你說是不是




最後又來一張自拍  來這3天不是自拍就是較拔拔幫我拍照 但是我家拔拔就是不入鏡


 所以沒辦法 只好自己自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庄腳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