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喜歡證嚴上人的這篇開世文章


 


PO上來與朋友們一起分享並學習!


 


 


標題 : 淨水潤蒼生


 


貪、瞋、癡、慢、疑,


人心五毒如濁惡水,


在心地掀起波瀾;


人心不調,天地災難頻生。


 


誠、信、悲、智,


沈澱心中無明;


心靈清澈如淨水,


自給施人,潤澤大地蒼生。


 


不論人間事多麼複雜,只要心寬闊,就能包容天地、包容人間事。


要學習天一般的開闊心胸——地有多大,天就有多寬多闊。心要放寬、放闊,「心包太


虛,量周沙界」。


 


除了心寬,還要念純念純 才有感恩心。人間好事不是一個人能成就的,需要無數人


一起來成就,所以要抱持單純心念,你來幫我、我來幫你,你牽著我、我牽著你;大


家手牽著手,相互接力,共同成就天下好事。


 


期待人人自我訓練:心要寬,能包容人間事;念要純,才能有感恩心。心寬 念純 成就


真善美。


 


無限感恩與祝福——祝福人人平安,感恩每一個能付出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庄腳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